Skip to content

奋斗

2007/11/30

  老爸说回去改变不了什么,等过年再回去孝敬一下伯父吧。

  谈起父辈祖辈,我很自豪生在一个和睦的家族。父亲是家中最小的男孩,在他十六岁的时候爷爷去世了,家中就靠奶奶和两个伯父挑大梁了,将父亲送到鄱阳中学读书,于是家里也就父亲文化水平高一点,学习成绩相当优秀,但高考的时候好象资格都差点被弄没了,某种原因吧,父亲就去景德镇那边教书了,二十岁左右就进入社会了。这几点我自己也有差不多一样的经历:高中也遭小人暗算,社会中难免总有些小人甚至以怨报德的人;后来上大学时也能一眼便看穿趋炎附势的小人嘴脸;于是我也是二十多点就进入了社会,不过我没有去教书,而是从事我自己喜欢爱好的事情。家里不让我去背那个撑家糊口的包袱,每次给家里打电话父亲总是给我轻装出发的印象,所以虽然我现在家境一贫如洗,但心灵还是从社会上的险恶中走出来了,心态很阳光,也很自信,自信人家自有公道,小人是不值得君子去为之伤神的,也明白了面对人生起起伏伏必须有很健壮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再为碰掉摔坏的一杯牛奶而哭泣而懊丧,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不过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认识很多好大哥好前辈并得到他们的坦诚指导,是我这个出门在外无依无靠的人唯一的幸福。清华南门的房东阿姨,现在这个房东大哥,我们都一直维系着很融洽的关系。时代翰堂的老板在我离职的时候就请我去楼下喝茶、主动提供推荐信,并建议我可以再读研。高明的老板从我进去开始就特别对我多加关怀,也经常跟我坦诚地交谈,一点架子都不摆,还专门给我过了个生日Party,我离开的时候他找我语重心长地谈了许久,告戒我重视发展机会而不是眼前物质。宝宝树的老板也非常喜欢我的坦诚,像父亲一样给我指导,后来我找工作都要问问他是否合适的。再后来碰到好多知名人物:抓虾的谌振宇大哥,很热情地领我参观了公司,并给我提出了不少学习编程的建议(为抓虾的精简深深惋惜);豆瓣的人事大姐也对我找工作指导很多也很细致;openv的任鹏大哥更是让我感觉很亲切,更是一点架子也没有;还有给我提供了很合适职位的王兴大哥;昨天还认识了图缘的申华章大哥,今天就是他告诉我消息去清华主楼听华美宏大的老板陈丕宏博士的关于互联网创业方面的讲座;去听讲座之前还应郑治老师邀请去知春路聆听了他对我职业规划方面的深远指导,给我提供了不少合适工作的机会;对了,还有玩聚的郑昀大哥,CSDN的曾登高大哥,……

  听着刚买的CD “海上钢琴师”,接受着大家的安慰,想着平时周围朋友们的关怀,心理渐渐抚平,从悲伤中走出来。我会好起来的,我会做好职业规划的,我会在事业上有所成就的,因为有大家的支持和指导,因为我从小就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我一直牢记我会有大作为。

2条评论 leave one →
  1. Unknown permalink
    2008/09/07 04:09

     柔性吊带 柔性吊带 柔性吊带 扁平吊带 扁平吊带 扁平吊带 钢板起重吊具 横梁/吊具 吊钩附件 尼龙吊带 电工吊带 钢丝绳 起重链条 工业吊带 柔性吊带 扁平吊带 钢板起重吊具 横梁/吊具 吊钩附件 尼龙吊带 吊带 钢丝绳 起重链条 工业吊带 成套索具 钢板起重钳 托盘  托盘转运车 钢托盘  托盘 塑料托盘 料箱  钢料箱 仓储笼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料箱 手推车 仓储笼 托盘转运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手推车  手推车 手推车 手推车 仓储笼 钢制料箱 塑料托盘 钢制托盘 登高车 手推车 托盘托盘转运车 威海托盘 扬州仓储笼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泰州托盘 南通托盘 扬州料箱 扬州手推车 仓储笼 钢制料箱  扬州仓储笼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泰州托盘 南通托盘 扬州料箱 扬州手推车 仓储笼 钢制料箱 吊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