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如果让我开一家公司……

2007/12/03

  如果让我开一家公司,我肯定会把它当一辈子的事业来经营,起码是在“商业生命”中一直为之努力,目标肯定定为做到全世界五百强,纵然难免被冠以眼高手低,而且人员要成千上万,分部遍布全球,机构平扁化,决策民主化,工作自由化,招聘简单化,没有歧视,没有拘谨,不许任何人摆架子,不许拿流程制度当理由,no execuse,面试最多三轮就敲定结果,而且不拘形式,黑客也收,杀人犯也可以收。

  很多人打心里向往这种机制,但还是会为现在大公司的六七轮面试争辩说这也是负责的做法啊,可是,我要问问:这些公司哪个是一开始startup的时候就给人面六轮的?大部分是做大了之后才显摆“规范化”起来了吧?很简单,当上皇上了,自古皇上的女儿不愁嫁!继续问一下:哪个皇位坐得四平八稳而非如坐针毡?哪个朝代永远传承下去而没被后来者迭代过?哪个不是一开始尝到小公司的灵活性甜头之后没有了、转而制度化尝到甜头之后转不回来给硬撑死了?要想永褒生机潇洒运作,要想保持遥遥领先的地位,要想稳坐皇位相对长久一点,我想,还是应该尽量抛弃形式化的东西,抓住本质,simple is beauty,简单就是美

  如果让我招一个合适员工,我也难以一下就判断出他是否合适,但我会想:谁会什么都合乎他人心意呢?如果底子不错的话,而我又发现有亮点的话,即使职位要求的技能他目前还不会,我也还是可以把他培养起来啊,这为社会树了一笔不小的德啊。但我有那成本来承受这么不明智的做法么?难说,起码我是有这种“性善论”的倾向,起码我已经做了一件好事。

  刚看了keso的关于Facebook的文章,很赞同,渐渐Google已显疲态啦,AOL,微软,都成昨日黄花半老徐娘,但是谁又能从Facebook手中把皇冠接下去呢?凭什么接呢?肯定不是copy一族,肯定不是制度化的机构,肯定不是目前能预料到的任何一家!

2条评论 leave one →
  1. Unknown permalink
    2008/09/07 04:06

     柔性吊带 柔性吊带 柔性吊带 扁平吊带 扁平吊带 扁平吊带 钢板起重吊具 横梁/吊具 吊钩附件 尼龙吊带 电工吊带 钢丝绳 起重链条 工业吊带 柔性吊带 扁平吊带 钢板起重吊具 横梁/吊具 吊钩附件 尼龙吊带 吊带 钢丝绳 起重链条 工业吊带 成套索具 钢板起重钳 托盘  托盘转运车 钢托盘  托盘 塑料托盘 料箱  钢料箱 仓储笼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料箱 手推车 仓储笼 托盘转运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手推车  手推车 手推车 手推车 仓储笼 钢制料箱 塑料托盘 钢制托盘 登高车 手推车 托盘托盘转运车 威海托盘 扬州仓储笼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泰州托盘 南通托盘 扬州料箱 扬州手推车 仓储笼 钢制料箱  扬州仓储笼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泰州托盘 南通托盘 扬州料箱 扬州手推车 仓储笼 钢制料箱 吊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