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由海内好友扯开来之一二三

2007/12/03

  早就想扯扯这个“好友”话题啦,不过还是先等谢文老师、郑治老师发表高见之后再发发牢骚~如果你能看到这个日志的话说明你已经是我的好友,如果你不是male的话说明你是美女,因为我在海内加的好友大部分是互联网圈子里知名人物或潜力很大的后起之秀(99%是男的),除此之外我加的就只有美女啦,毕竟我也是热血小伙子,况且我也还单漂着。

  一开始王兴大哥就私下告诉我不要乱加好友狂加好友,当时没放心上,网络嘛,我爱加谁加谁,犯不着真当现实中的好友一样的看待。但之后海内alert我啥啥啥啦不能加别人为好友,说到上纲上线的人品程度,又不告诉我怎么改,真纳闷,只好把不符合上面三类的好友删掉,多填写点个人信息,还是不成,真FT。你说对用户不友好吧它又是Alpha小孩子,你说它功能不如Fb强吧它又看起来简易顺眼比浏览起英文来少动点脑子,你说它霸道吧它秉持的诚信理念又真的不容责备。

  不过我还是想就好友功能扯开来,干脆扯扯海内的几点需要注意的几个大问题:

一、[诚信]既然海内是提倡诚信的,既然真人社区是海内发动的,并以限制功能的方式来要挟用户做到诚信,那好吧,我诚信,我把手机号码贴出来,但是,我手机一天显示好几个未接听来电,我也不知道是谁的,也不知道谁什么时候有什么事打个电话过来把我从正常工作生活中拉出来,更无法保证不牵涉到金融作案等大事件,总之一句话:who knows?谁来维持海内这个“诚信”社会的治安?肉坏了有盐,盐坏了呢?别跟我提大家都有这素质~

二、[创新]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们这一批海内的早期用户大部分应该是互联网圈子里信息比较灵通的人士,所以大家肯定或多或少地都能隐约感觉到新的游戏规则要来临了,以Facebook开河的SNS将突破AOL、IBM、MS、Yahoo、Gg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条条框框,但是我很有把握地说,海内在这个新时代里做得再好也大不了和百度一样命运一样结局,同样仍然无法承担起走出国门面向世界的历史巨任。那么,海内难道甘心承认自己的基因就不是巨人么?甘心把自己只定位为“中国第一”“华人第一”么?如果真承认或默认了,那么海内已经输人一段气啦;如果不承认,根据谢文老师的说法:“互联网发展最大障碍是缺乏诚信和创新”,请问诚信的海内,你创了什么新?没的话怎么创新?不能再mashup式地创业啦~

三、[主动]纵然解决了诚信、解决了创新,纵然能抵制外界各种褒贬,纵然已经屹立在国门,其实所处的战略地位仍然是被动的,只等着球射过来舍身扑球,很可能被各种各样的进球方式搞得晕头转向。有语云,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所以海内为什么不在已经有点基础的现今就准备着下一轮的“星球大战”?为什么不率先开风气将战场开到美国佬家里去?为什么不冒冒险召集一批没形成定势思维的年轻人突发奇想地研发出一些产品然后令硅谷的VC踏破五道口?

  不扯啦,再说的话王兴肯定怒了,扔下一句:靠,JJWW,你这么能干你来啊!好友们,咱们就来干这一票怎么样?

在硅谷,如果你只有1000万美元,那简直什么都不是。

4条评论 leave one →
  1. permalink
    2007/12/03 22:12

    发我一个海内的邀请把
    fancydavid@163.com
    谢啦

  2. 阿牛 permalink
    2007/12/04 21:31

    发了,呵呵.还有谁要就这样向我要邀请吧(海内没有邀请是注册不了的)

  3. Unknown permalink
    2008/09/07 04:05

    柔性吊带 柔性吊带 柔性吊带 扁平吊带 扁平吊带 扁平吊带 钢板起重吊具 横梁/吊具 吊钩附件 尼龙吊带 电工吊带 钢丝绳 起重链条 工业吊带 柔性吊带 扁平吊带 钢板起重吊具 横梁/吊具 吊钩附件 尼龙吊带 吊带 钢丝绳 起重链条 工业吊带 成套索具 钢板起重钳 托盘  托盘转运车 钢托盘  托盘 塑料托盘 料箱  钢料箱 仓储笼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料箱 手推车 仓储笼 托盘转运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托盘车 手推车  手推车 手推车 手推车 仓储笼 钢制料箱 塑料托盘 钢制托盘 登高车 手推车 托盘托盘转运车 威海托盘 扬州仓储笼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泰州托盘 南通托盘 扬州料箱 扬州手推车 仓储笼 钢制料箱  扬州仓储笼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泰州托盘 南通托盘 扬州料箱 扬州手推车 仓储笼 钢制料箱 吊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