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2008/03/18

  最近好多新鲜东西灌入眼前,有意义的也就那么一回事,也就不想提了。

  今天(2008年3月18日)晚上在IT龙门阵听谢文老师和老牛讲业内著名公司的财务点评以及有关一起网的问答,比往次更早地就去了,发现只能占到后面第二排的座位,火爆不火爆,看看空座位就知道。

  第一部分是两牛人点评2007年各大(IT)公司的财务情况,从利润、流水等角度分析前十名,(印象中听到携程,我一直没把它看重)这部分我听得不是太懂,当时在纳闷:呀,我这方面欠缺得很呐,岂不是有块短板了?没法当老板了?得赶紧自学去~在此拜认一下财经界的牛人,以后好多多请教。

  第二部分是互动,有好多人是夹带板砖去的,大部分都被见招拆招的谢老师挡回来了,详细内容请去TechWeb去查查看。本来我也准备了要提问的,但最后一个提问机会被谢老师偏袒给了一位美女(CCTV的火凤凰,听口音应该是老乡,和清华的互联网协会的某某会长一样是每期必定参与,而且座位很少变动,都在前几排。)

  第三部分寄语之后我和倪海宇一起去向谢老师抛砖引玉了。很荣幸的是谢老师说我是活跃用户,并对我提的关于一起网的“诚信与创新”问题发表了深刻的看法。这是此文的中心。下面就详细谈谈。

  谢老师认为诚信不应该是形式上的,而是行为上的。也就是说比如我在海内可以叫Anewczs,但我照样是诚信的,是真人;话说回来,我叫真名了也不一定就诚信。我觉得这更贴切地反映了现实生活,不必人为地设那么一个门槛。

  谢老师有一个观点我很赞同:聪明人看未来、不太聪明的人看现在、笨人看辉煌的过去。

  还有其它妙句,还是留着你自己去挖掘谢老师的报导吧,我也记不过来,也没必要死记,反正以后我是会多参加一起网举办的线下聚会的,谢老师的观点自然会重现出来。

  最后暴料一下:海内、海量的一起、Discuz UCenter等都有谢老师在操手。附增一句关于SNS等的行业动态描述: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3条评论 leave one →
  1. Unknown permalink
    2008/09/07 01:28

    托盘 泰州托盘塑料托盘  手推车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扬州托盘 各式托盘 泰州托盘  手推车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扬州托盘 各式托盘 泰州托盘 扬州仓储笼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泰州托盘 南通托盘 扬州料箱 扬州手推车 仓储笼 钢制料箱  扬州仓储笼  钢托盘 塑料托盘 泰州托盘 南通托盘 扬州料箱 扬州手推车 仓储笼 钢制料箱吊具 江苏吊具  起重链 柔性吊带 酸性吊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