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11月1日IT圈子聚会——中关村IT公司五角色如何合作达成共赢

2008/10/15



【帮客奥运版】



11





1

IT圈子聚会

——中关村IT公司五角色如何合作达成共赢

  2008年已经过去三个季度了,时间过得好快,冬天来了,
人生的第二季
马上就要开幕啦,我在A公司做得整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令我自己,也令老板。本来计划起码要做过年的,可我还是在十一之前出来了,大家别担心,老板照样给我支付了十一假期的工资。:)

  打卡上下班、迟到扣工资、只罚不赏、分期权不公平、虚的职位也不提、实的工资也不加……这些细节我都不想提,但制度不能不考虑,比如激励不能反了、不能形成负反馈、不能恶性合作。暂且不征讨东家,事实上我和几个东家都是和平相处的,即使作为个人,相对于公司这个组织,总会或多或少处于劣势,但我觉得几个老板都还没亏待我。反思总结一下,我放弃该工作的主要原因是:学习小公司整个创业运营流程的机会在后期变得不透明了。不错,我是拿到不菲的工资,我是学到新东西了,但我的确看不到该工作对我未来的事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有任何更多帮助,于是我第一个进入“互联网的冬天”。

  这便是我邀请IT圈子各位大佬在11月1日周六下午坐下来讨论的初衷,
主题
就是:
中关村IT公司里的五个角色:投资者、董事会、管理层、员工、用户和客户,如何合作以达成共同赢利?

  注意两个定语:

  • 中关村,不是硅谷,不是光谷,不是新加坡,不是印度;
  •  IT,不是煤矿,不是宾馆,不是鞋厂,不是机床生产车间。

  通常一个公司会有以上五种角色。其中,投资者是指窄义上的投资者,广义上的投资者可以包括投入时间和精力进来的创业者。五种角色何以能够走到一起做事?因为他们有相同的目的:赢利。其实按照对资金资源的使用情况来说,五角色也可以被划分成三层:出钱的、干活的、买单的。串通的对象无非是一个公司最重要的三元素:人、资源、产品或服务

  在IT互联网圈子里,一个人闯天下的英雄时代已经过去了,知识经济时代呼唤集团军。

  问题出来了:一个中国人是条龙,三个和尚嘛~~~

  怎么有效合作呢?怎么搭起巴别塔?怎么切分蛋糕?——这就是我们要讨论的。

嘉宾清单:

拟邀请嘉宾

圈子俗名

公司

职称

联系方式

神秘嘉宾1

 

 

有钱的

 

神秘嘉宾2

 

 

有钱的

 

可能是你?

 

 

有钱没钱啊?

 

谭晨辉

老谭、帮主

邦客

创始人

 

庄景杨

 

创始人

 

范晶薇

哈哈姐

 

创始人

 

申华章

华章

图缘

创始人

 

张业宏

老张

蜜蜂出版

创始人

 

何直群

腾龙

怪兽

创始人

 

倪海宇

小倪子

哥打查亚

创始人

 

石振勇

石头

爱品牌

创始人

 

邓永强

 

品味网

创始人

 

连乔

 

简单生活网

工程师

 

杨勇

 

华人英才网

总裁

 

王赟明

 

清华互联网协会

会长

 

张凯锋

 

《创业家》

创始人

 

张英刚

晓刚

CSDN

架构师

 

顾晓斌

 

TechWeb

经理

 

岳永辉

老岳,Lostfire

 

产品经理

 

杨帆

 

搜狐

产品经理

 

易正朝

老易

风行

产品经理

 

郭启睿

AW,阿瓦

awflasher

知名博客

 

郑奎

 

天极

经理

 

赵乾坤

 

AOL

科学家

 

杨凯

 

谷歌

工程师

 

曹想华

Shawn

微软

工程师

 

段苗

Samuel

百度

工程师

 

刘洪清

 

豆瓣

工程师

 

付国利

CuteSrc

搜狐、Feedsky

工程师

 

高泽锋

 

酷我

工程师

 

邓文龙

 

酷讯

产品经理

 

邓国梁

Robin

中国数码集团

工程师讲师

 

杨鑫

 

韩国NHN

业务经理

 

胡铱鑫

 

 

产品经理

 

王晶

 

 

工程师

 

章彦

 

 

工程师

 

曹志士

Anew阿牛

谁来招我啊?

工程师

Anewczs@gmail.com

排名不分先后,是我一边邀请一边随便填的,没有仔细想过这些细节,有不周到的地方就罚我吃Pizza喝软饮吧^_*
顺便打个广告,我和几个朋友在找工作,欢迎帮忙推荐介绍啊;找不到工作的话就寻投资啦,全职干自己的活。

大家想了解情况的话可以加我Gtalk:Anewczs@gmail.com

报名参加的还有:
帮子的创始人孟岩、宽度文化的创始人孙录、优酷的朱辉龙、陈镇波、周裕波、童文霞、百合的人事朱秋妹、许亮、陈琳、张频、Symbian的雷波、佳鑫、悠
视的吴佳铮、21世纪经济报道的张焱、译言的毛心宇、拼客网的胡卿嵩、彭晶辉、Donews的大林、姜滨、胡贵华、牟长青……


征求三名赞助商,对您免费!


【赞助商有一刻钟小场主题演讲的机会,赞助费500元】

征求一名DV高手负责现场录制,对您免费!

征求一名速记高手负责发言记录,对您免费!

觉得此聚会能对自己产生价值同时自己也能对此聚会贡献价值的话就踊跃报名吧~
收费方案:每人50元。
发言要求:
每人一句话自我介绍,发言不超过5分钟,出钱的、干活的、买单的,三方互辩。
时间:11月1日周六下午1点到5点半。
地点:
【我将在截至日期27号和每位嘉宾确认并告知具体地址】

安排:
13:00–13:30——大家坐下来喝软饮,认识一下朋友;
13:30–14:00——依次自我介绍;
14:00–14:30——主持人引入主题;
14:30–15:30——上半场;【赞助商主题演讲——三小场每小场15分钟】
15:30–16:00——茶歇,交换名片;
16:00–17:00——下半场;【大家讨论】
17:00–17:30——分析冬天的机会、抱团即兴畅谈、展望下一波热潮;
17:30–2009——大家可以接着坐下来玩杀人游戏、或者光棍们一起拼团出去喝酒过小光棍节,有老婆的就回家抱老婆去。

=============================

111IT圈子聚会

——中关村IT公司五角色如何合作达成共赢

 

2008年已经过去三个季度了,时间过得好快,人生的第二季马上就要开幕啦,我在A公司做得整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令我自己,也令老板。本来计划起码要做过年的,可是我还是在十一之前出来了,大家别担心,老板照样给我支付了十一假期的工资J

反思总结一下,我放弃该工作的主要原因是:学习小公司整个创业运营流程的机会在后期变得不透明了。不错,我是拿到不菲的工资,我是学到新东西了,但我的确看不到该工作对我未来的事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有任何更多帮助,于是我第一个进入“互联网的冬天”。

暂且不征讨东家,事实上我和几个东家都是和平相处的,即使作为个人,相对于公司这个组织,总会或多或少处于劣势,但我觉得几个老板都还没亏待我。打卡上下班、迟到扣工资、只罚不赏、分期权不公平、虚的职位也不提、实的工资也不加……这些细节我都不想提,但制度不能不考虑,比如激励不能反了、不能形成负反馈、不能恶性合作。这便是我邀请IT圈子各位大佬在111日周六下午坐下来讨论的初衷,主题就是:中关村IT公司里的五个角色:投资者、董事会、管理层、员工、用户和客户,如何合作以达成共同赢利?

注意两个定语:

l        
中关村,不是别的地方,不是硅谷,不是光谷,不是新加坡,不是印度;

l        
IT,不是煤矿,不是宾馆,不是鞋厂,不是机床生产车间。

通常一个公司会有以上五个角色。其中,投资者是指窄义上的投资者,广义上的投资者可以包括投入时间和精力进来的创业者。五种角色何以能够走到一起做事?因为他们有相同的目的:赢利。其实按照对资金资源的使用情况来说,五角色也可以被划分成三层:出钱的、干活的、买单的。串通的对象无非是一个公司最重要的三元素:人、资源、产品或服务

 

IT互联网圈子里,一个人闯天下的英雄时代已经过去了,知识经济时代呼唤集团军。

问题出来了:一个中国人是条龙,三个和尚嘛~~~

怎么有效合作呢?怎么搭起巴别塔?怎么切分蛋糕?——这就是我们要讨论的。

嘉宾清单:

拟邀请嘉宾

圈子俗名

公司

职称

联系方式

神秘嘉宾1

 

 

有钱的

 

神秘嘉宾2

 

 

有钱的

 

可能是你?

 

 

有钱没钱啊?

 

谭晨辉

老谭、帮主

邦客

创始人

 

庄景杨

 

创始人

 

范晶薇

哈哈姐

 

创始人

 

申华章

华章

图缘

创始人

 

张业宏

老张

蜜蜂出版

创始人

 

何直群

腾龙

怪兽

创始人

 

倪海宇

小倪子

哥打查亚

创始人

 

石振勇

石头

爱品牌

创始人

 

邓永强

 

品味网

创始人

 

连乔

 

简单生活网

工程师

 

杨勇

 

华人英才网

总裁

 

王赟明

 

清华互联网协会

会长

 

张凯锋

 

《创业家》

创始人

 

张英刚

晓刚

CSDN

架构工程师

 

顾晓斌

 

TechWeb

经理

 

岳永辉

老岳,Lostfire

 

产品经理

 

杨帆

 

搜狐

产品经理

 

易正朝

老易

风行

产品经理

 

郭启睿

AW,阿瓦

awflasher

知名博客

 

郑奎

 

天极

经理

 

赵乾坤

 

AOL

科学家

 

杨凯

 

谷歌

工程师

 

曹想华

Shawn

微软

工程师

 

段苗

Samuel

百度

工程师

 

刘洪清

 

豆瓣

工程师

 

付国利

CuteSrc

搜狐、Feedsky

工程师

 

高泽锋

 

酷我

工程师

 

邓文龙

 

酷讯

市场经理

 

邓国梁

Robin

中国数码集团

工程师讲师

 

杨鑫

 

韩国NHN

业务经理

 

胡铱鑫

 

 

产品经理

 

王晶

 

 

工程师

 

章彦

 

 

工程师

 

曹志士

Anew阿牛

我不属于谁。

工程师

Anewczs@gmail.com

如果总经费不超过500元,可以完全由我个人来掏,所以不打算实到超过30人;没赞助啊~

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过来听,但超过30人了就需要收费:全体AA或后来者每人50元。

Anyway,觉得此聚会能对自己产生价值同时自己也能对此聚会贡献价值的话就踊跃报名吧~

具体时间和地址,我将在27号之前确定,并告知每位确认参加的嘉宾。

(排名不分先后,是我一边邀请一边随便填的,没有仔细想过这些细节。有不周到的地方就在聚会的时候罚我吃Pizza喝软饮吧~ L,顺便打个广告,我在找工作,欢迎帮忙推荐啊。)
大家想了解情况的话可以加我GtalkAnewczs@gmail.com

报名嘉宾

圈子俗名

公司

职称

联系方式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