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Happy 牛爷!

2008/12/31
好久没认真写博客了,一直在思考,懒得将肤浅的认识拿出来,丢人。

思考,让我follow in抽烟,刚出门的时候还一下买了两包,一包是中南海,另一包是红塔山,试图仔细揣摩出不同的味道,去年暑假经常和哥们每周五下班一块出来吃大排挡,学会了抽烟,白沙,现在讨厌了白沙的低劣味道了,尤其是偶尔抽过老乡递过来的红塔山,手留余香。味道,品味,一上去就下不来了,最近热播的《马文的战争》中处于被泡状态中的马文如此炫耀。就像不同的女人一样,每个女人都有她自己的味道——不是我说的,《非诚勿扰》里舒淇说的。要是觉得这话暧昧,还有更肉麻的,托爷爷说得更牛B,不亏是坐家:

必须有一个女人,色欲使我片刻不得安宁。
——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作家,代表作《战争与和平》)

荷尔蒙,其实是上帝给我们最大的驱动力啊,千万要顺着点用劲。感叹,社会不稳定因素,其实,是社会进步的力量啊。不少人就老谋深算利用年轻人(比如叛逆期的中学生、狂妄的大学生、社会上网络上的愤青)的冲动劲儿,能自觉不当炮灰者必有后福。

一个季度,眼圈都黑了。
自由思考,个人觉得这是我在大学里学到的唯一本领,不同于99%的一般学生。太多人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很容易被“黑屏”,“蓝屏”的情况也不少见,不这么认为的话说明你的操作系统就已经是Windows——被洗过脑的,抓紧格式化重装吧,我拷一份给你;我的是Ubuntu,绝世独版。独立自由思考让我发现某某家伙原来是妄图如此那般啊,呵呵,揣摩出人性人心,也满有意思的,就像上帝一样俯瞰着小样,啥阴谋阳谋,都赤裸裸地被扒光在爷眼前,搞定丫的也就庖丁解牛、易如反掌啦。

除了香烟,酒也让我沉入思考。有时候拼啤酒,有时候品红酒。去年同学聚餐,不知道为啥冲动地自己给自己灌了一整大杯白的,吐了三次以上,最后还是被哥们拖回家的,三天不省人事。结果醒来,整个人焕然一新——呵呵,小说一般都这么写的。但我不同,我并没怎么改变。要说改变,并没这么决然,我在渐变,隔了两三年没见的同学突然见我“都”夸我成熟多了,呵呵,这也是我一想起来心里就美滋滋的破事儿,只是成就还没影,转眼2009,借酒问网友,功名几时有?

思考多了,于是反应速度相对也降低了不少,有时都诧异自己这么慢的反应。也许这就是谨慎的代价吧,或许会换回稳重。

自由思考,在自然醒时脑子异常活跃,想问题非常合时宜;而入睡前的思考则难免带着压力,无非就是几大欲望在做怂:钱、权、女人、物质、名誉(合称“欲望五毒散”),欲望会将一个人带入深渊或巅峰,要小心地驾驭自己的心。

有时候也会想不出问题的很好解释,产生挫折感,于是心烦,“行拂乱其所为”说的是行为上,若是心理上,大概如此吧。矛盾心理会让自己心浮气躁,也是走向“耳顺”的必由之路,这正是辩证世界观在悄悄融入你的思辨观,恭喜啊。

除了香烟、美酒,还有音乐、影视能让我沉入思考,没办法,一个季度的散漫几乎让我过上了颠倒半天生物钟的欧洲艺术生活,即使身子骨僵得动不了,即使忘记了舞步,即使五音不全,心也早已飘舞荡漾起来啦。人生苦短,良宵几何,该消受的就放手、放心去消受吧。

Happy 牛爷!终于快摆脱掉该死的本命年啦,TTND,牛爷得好好开启人生之夏季,花儿妖娆地开吧,果儿旺盛地结吧,牛爷我快等不及啦。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