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对某迷路孩子的爱情指点

2009/03/31

猫猫和楠的对话(楠是迷路mm,猫猫是其朋友mm):

猫猫:   怎的,不开心了。

楠:      我爱的人不理我,理我的人我还不爱。

猫猫:   你不用这么拒绝我吧!

楠:    (笑)

 

猫猫:   困在爱情里面出不来的人有很多种,你是哪种。

楠:      想解脱无奈中毒已深,想乖乖皈依可惜路途漫漫无穷尽。

猫猫:   幸福躲起来不声不响了么,但不代表它不存在。

楠:      可我就是俗人一个,喜欢能细数手上幸福的那种真实的感觉······

            猫猫,不懂爱情的人和不懂你的人,你选哪个。

猫猫:   有这么纠结嘛···。不懂爱情的吧。对付爱情不过是后天的能力而已,但互相的了解是最重要的。

楠:      ······

猫猫:    呵呵,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再说,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

 

楠:       我不甘心。

猫猫:    嗯?

楠:       我想做他这辈子爱的时间最长的人。现在放手就输。

猫猫:    无语。你真BT。确实很BT了。

楠:       四年前我一无所知来到这里,四年后自以为懂了很多又要离开。难道,都要以一个人走的状态么。

猫猫:    傻孩子,放轻松吧。很多事我们都无能为力。我们都看的那个【返老还童】里不是说了么“你可以暴跳如雷对这个世界叫嚣、可以诅咒命运诅咒所有,但当一切都结束,你只能两手松开let it go。”

楠:         有那么难么?!如果用心了,有那么难么?!

猫猫:     ········

 

猫猫:     丫头,早点睡吧。安

楠:         嗯,晚安。

==========================================

看来这位“楠”mm遇到的境况和我有点类似,己所不欲,我理解她现在的情况,我不希望有人遭遇我同样的悲剧,所以请代帮我转达一下:

1、“我爱的人不理我,理我的人我还不爱。”
爱你、理你,哪个难度低?你选择哪个?这不显然嘛。爱情当然选择爱,而不是理。

2、“想解脱无奈中毒已深,想乖乖皈依可惜路途漫漫无穷尽。”
电脑中毒了,我们并不担心,大不了重装系统吧。朝闻道夕死可矣,爱情、事业、人生,亦然,只要还活着,就可以“从头再来”——这首歌值得现在的你听。

3、“可我就是俗人一个,喜欢能细数手上幸福的那种真实的感觉······不懂爱情的人和不懂你的人,你选哪个。”
谁也免不了俗,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贪婪眼前的一点点甜头。有理想,才能有大作为;鼠目寸光、高瞻远瞩,你选择哪个?同时要注意耐得住寂寞往往是成功人士的共同特点。
爱情,是一门需要一辈子去学习的学问,现代都市人缺爱,又没有去锻炼爱的能力,更别提爱的艺术。而互相了解,只要给足够时间,我想是能够深入的。在追逐爱情的你,究竟在寻找爱情还是仅仅知己?

4、“我不甘心。”
哀莫大于心死;心若在,情常在。你自己掂量掂量吧,我知道这种痛苦的恐怖性。可以交流交流。

5、“我想做他这辈子爱的时间最长的人。现在放手就输。”
爱情没有输赢,只有双输或者双赢。
爱情也不是时间长短就能衡量的,当然时间的确是因素之一。
你究竟是想被爱还是想去爱?如果是想去爱,那就去爱呗,爱一个人不需要经过人家同意。

6、“四年前我一无所知来到这里,四年后自以为懂了很多又要离开。难道,都要以一个人走的状态么。”
别说是四年,很多人四十年也这样子,其实人一辈子不就是这么赤裸裸地在人世走一遭么?一个人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方向。
不过,的确是该抓紧时间寻找另一半。

7、“有那么难么?!如果用心了,有那么难么?!”
“有那么难么”——这是我的口头禅,也是我看到你的苦恼之后想回复的原因之二。
的确,用心,相当重要。即使你失去了,也不会后悔。加油,这点我支持你!

8、“嗯,晚安。”
其实,“晚安”是天使的暗语,知道什么意思吗?
“wo ai ni, ai ni”的缩写。

祝愿你心情好起来,爱情明朗起来,希望你不再迷路,加油!

图解: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