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有限的时间精力,无止境的事业

2009/04/21

 

有限的时间精力,无止境的事业

 

作者:曹志士

日期:2009-4-21

联系方式:Anewczs@gmail.com

 

上次写的介绍CSDN
2009 技术英雄大会的文章
,应蒋涛蒋委员长要求发表到CSDN我的个人博客上,并在CTO俱乐部韩磊老师、汉森信息(SUN RIA高级技术开发平台实验室)董事长&总经理 贾可先生等联系上了,人脉上又拓展了一批前辈。在此真心感谢CSDN,每次活动都令人十分满意,起码我是十分满意的,不只是SD2.0,英雄大会等大型活动,中小型活动也举办得很不错,我参加过五次以上,从没有过怨言。另外还要感谢蒋总提供过以前某次大会的入场劵、感谢曾登高师兄的职场指导、感谢韩磊老师的语言指导、感谢欧阳璟大哥的工作推荐、感谢刘如鸿大哥的技术指导并提供门票、感谢张英刚大哥的活动支持!瞧,人脉广吧?其实是他们人缘好。

我自己的研究方向正是人脉关系管理系统,(20086月份就有这想法)概括起来就两条:

A三个面向:富端、贵端、众端;
B
第四波:将是继信息门户、搜索引擎、博客社区等之后的互联网时代产物。

比起三人中就有两人在十句之内问“male or female”的Omegle有内涵有文化,比起419的豆瓣更适合商务政务成熟人士,该系统预计在未来三五年之内将引领中国乃至世界IT动向。是不是有点吹?我不知道,但我的的确确认为这将是冬天过后即将来临的第四波,而现在正是抓住这一天赐良机的机遇期,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具体就不多透露了。倾向于找天使,不想做VC而想做PE的也可以考虑,感兴趣的、有野心的有资金资本者可以和我详细谈:Anewczs@gmail.com。(资金的功能是给予有热诚的创业者电油,让其有足够能源开往大油站,而不是给为虚荣的人风花雪月。有限的创业资金,如何能创造无限的回报,就好在乎创业者的血汗与创业资金可以产生什么化学作用。即所谓金钱只能带来资金,却带不来利润。

这两天在展现自己的能力(POA: Proof Of Ability)争取一笔六位数的单子,献媚啊,卖身啊,TMD,做男人真委屈,可胸怀就这么撑大的,事业就这么做大的,一边为了理想,一边为了生计(日本有个IT傻鸟饿死在宅中)。还是美女CEO王潇概括得好:“大家都是出来卖的”,《飘》的女主人公斯嘉丽最后也发誓:“I w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never, no matter by what
means!"
若要做善事,手中先有钱等有了生活费保障、有了一笔不小的资金之后,我也可以在融资的时候理直气壮地说:“咱不差钱!”这也将是公认的“最不后悔的活法”。人应该怎样活才不会后悔呢?我想也许做到这两条就够了:第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第二,想办法从中赚钱谋生。后来,这两条原则流传开来,成了美国人公认的最不后悔的活法

工作事业不顺,感情生活受挫,连喝水都塞牙缝,我想,我已经到达谷底了,我已经没法再沉没了,是时候该否极泰来开始爬升了。“爬升,速度将我推向椅背。”——迪克牛仔的这首《三万英尺》是我上一次去KTV唱的第一首,因为拿手才献出来。从我还喜欢阿杜伍佰刀郎等倾向来看,我觉悟到自己属于“大声狂野嘶吼”型,有个小测试(见附1)说:“你的痴情傻劲让旧情人感动。这类型的人在爱情的性格中会爱得很深爱得很重,会付出超过一般人的能耐。”的确,“我恨我痴心”,“逃开了你,我躲在三万英尺的云底。”(见附2)“茫茫龙汉到今时,百折难逃一局棋。杀马回车从此始,万方同慨何更之”“直面焦油坑,找出坏味道,换掉臭尿布,重构新生活。”现在,“惊起却回头,有恨无人省。”已经醒悟到女人的话不能当一回事的,已经能做到权当这是一种阅兵吧,经事长智,苏格拉底就说过:“By
all means marry
”。还是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我看人的确还蛮准的,说话又比较直,所以很容易得罪人。这是从网上对摩羯座的分析反省到的,看来我得慎言啊,虽然我不相信星座爱情,但我相信人脉事业。

清风拂面的夜里,拨通了一位知性美女的手机,徐徐倾心交谈良久,还是老朋友解我风情啊。明白了,觉悟到,我现在正在慢慢进入学会享受寂寞的成熟男人阶段(做男人还是应该像《飘》里面的白瑞德一样默默付出),不再羡慕大学里看似无忧无虑天荒地老谈情说爱的青春时光。憨厚的老牛也就是我十分敬重的程天宇先生在签名档上说:“青春就是场party,等你意识到时,已然结束”这让我想起以前看到的某句:“青春就像卫生纸,看着挺多得,用着用着就不够了”是的,我的青春已经小鸟一样不回来了,一只白鸟见附3),可是如果现在仍然沉湎于回忆过去,那今天就又蹉跎掉了。张爱玲就很明了回忆的徒劳:“回忆永远是惆怅的!愉快的使人觉得,可惜已经完了;不愉快的,想起来还是伤心。

开心也好,伤心也罢,时间一直在流逝,在资源有限的社会里,我们能控制住的永远只是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余秋雨说:“我不上网,是对自身生命的一种把持方式。因为生命是由‘时间’和‘注意力’组成的,而最有可能夺去我的‘时间’和‘注意力’的,就是信息的洪水。 帮用户节省时间和注意力——这也是我研发人脉关系管理系统的一个原因。我们还是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来做些有长远意义的事情吧:(我2008年十月份总结的

十诫

一、生活必须有规律;
二、工作必须为自己;
三、人脉必须勤呵护;
四、爱情婚姻非奢品;
五、情趣诙谐身心棒;
六、车房钱权迟早收;
七、机会总归有心人;
八、珍惜身边寸光阴;
九、拿客观事实说话;
十、凝聚核心竞争力。

 

图解:《飘》的男主人公白瑞德是男人的榜样!

 

 

1

想知道你有哪些优点是让旧情人念念不忘的吗?下面的小测试会告诉你答案。
  题目:
  你跟你的朋友到KTV飙歌,大家都要你用变声唱你的招牌歌,你会想变哪一种声音?
  你会选择怎样的变声演绎自己的招牌曲目呢
  A、大声的狂野嘶吼版
  B、男变女女变男声版
  C、用卡通音唱可爱版
  D、用鼻音唱江湖味版
  E、用轻快的RAP

    答案:
  A、大声的狂野嘶吼版
  你的痴情傻劲让旧情人感动。这类型的人在爱情的性格中会爱得很深爱得很重,会付出超过一般人的能耐。
  B、男变女女变男声版
  你的温柔体贴让他贴心。这类型的人性格就是一谈恋爱就会忘记自己是谁,一心一意的把对方照顾的非常好,很多事情都会首先为对方着想。
  C、用卡通音唱可爱版
  你的大方慷慨让他开心。这类型的人对情人很大方,不管是感情上和金钱上的大方。
  D、用鼻音唱江湖味版
  你过人的床上技巧让他回味。这类型的人在[ 非法信息 ]时会尽力表现出浑身解数让对方开心。
  E、用轻快的RAP
  你的才华洋溢让他崇拜。这类型的人会把自己打理得非常好,让对方永远只看到自己光鲜亮丽的一面。

 

 

2

歌名:三万英尺

歌手:迪克牛仔


爬升速度将我推向椅背
模糊的城市慢慢地飞出我的视线
呼吸提醒我活着的证明
飞机正在抵抗地球我正在抵抗你
远离地面快接近三万英尺的距离
思念像粘着身体的引力
还拉着泪不停地往下滴
逃开了你我躲在三万英尺的云底
每一次穿过乱流的突袭
紧紧地靠在椅背上的我
以为还拥你在怀里

回忆像一直开着的机器
趁我不注意慢慢地清晰反覆播映
后悔原来是这么痛苦的
会变成稀薄的空气
会压得你喘不过气

要飞向那里能飞向那里
愚笨的问题
我浮在天空里自由的很无力

 

 

3

作品:白鸟之死
作者:席慕容

你若是那含泪的射手
我就是 那一只
决心不再躲闪的白鸟

只等那羽箭破空而来
射入我早已碎裂的胸怀
你若是这世间唯一
唯一能伤我的射手
我就是你所有的青春岁月
所有不能忘的欢乐和悲愁

就好象是最后的一朵云彩
隐没在那无限澄蓝的天空
那么 让我死在你的手下
就好象是 终于能
死在你的怀中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