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zz]微软鲍尔默:现在是创业时间

2009/05/23

微软鲍尔默:现在是创业时间

 
pestwave
@ yeeyan.com 2009年05月11日

双语对照
 

原文

简介

Ballmer说:“我爸妈认为,我从斯坦福商学院辍学加入一家软件公司简直是疯了。我爸说‘软件是什么鬼东西?’,我妈说‘鬼才需要一台计算机呢’。”

“如果你在乎,如果你想发明,如果你在科学和信息技术方面有特长,你现在就应该站出来,提高经济的生产力。”微软CEOSteve Ballmer在上周斯坦福大学创业思想领袖论坛上如是说。

他继续说道:“但问题是你有激情、韧性和兴趣去真正开创伟大的事业吗?”

面对1700名学生,Ballmer以经济开始了他的演讲,他说”并不是因为经济话题最振奋人心、最热门,而是因为如果你想创业,现在正是时候。“ 

他还谈到了微软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发展。

Steve Ballmer的创业建议

四处敛”才“

多找找你认识的人,找到优秀的人,他们会助你一臂之力

耐心和努力

取得巨大的成功通常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他承认有例外情况,但是首要因素是努力工作。

不要被别人说服

Ballmer说:“我爸妈认为,我从斯坦福商学院辍学加入一家软件公司简直是疯了。我爸说‘软件是什么鬼东西?’,我妈说‘鬼才需要一台计算机呢’。”

以下就是演讲视频,共计58分钟,前25分钟为演讲内容,后面是问答部分,值得一看。

(编译:pestwave)

 http://ecorner.stanford.edu/swf/player-ec.swf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