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感悟9+1

2009/09/09
  下面就给各位看看我(Anewczs原创的感悟吧:

  1. 聊天的时候不自觉地说出一句连自己都很佩服的一句话:“别老吃醋了,有空尝尝芥末(寂寞)。”(此句免费转载)嗯,芥末和醋都只是调味品,吃饱肚子才是最基本的要求,无论是米饭还是烧饼还是面包。
  2. 哥们是考验出来的。——创业时最能考验自己,同时也能考验出人脉圈子的靠谱程度,精心呵护、重点维护那些处在你的人脉金字塔顶层的人脉。这也是人脉关系系统给用户实现的最大价值,指标是系统分析出来的靠谱指数
  3. 令我很欣慰的是,去年业余带的团队,几个哥们都很挺我的,其实,技术上他们个个都很在行,我觉得我更多的是真把他们当哥们当兄弟坦诚对待。如今他们也开始带徒弟了,欣慰!等拿到投资,兄弟们就可以天天一起做事了。
  4. 去年11月1日组织的IT五角色聚会认识的很多大哥都给予了不少创业指导(比如不要急着注册公司、不用必须商用房),线下认识和网上认识毕竟不同,但两者都需要树立个人品牌
  5. 我发现自己和身边的人(甚至包括几任房东,老板和同事同学老乡就更不用说了)关系都很合得来,走在路上也能和路人聊得开,嗯,是人缘好呢还是人品好呢?还是因为自己的项目就是人脉关系方面的呢?但是还没真正做过锻炼变现力(男哥提出这个的时候,我提出了头心力,BTW:男哥在百度技术创新大会上的演讲很华工,很让牛哥失望,很让我感到自己会比他更牛,起码在演讲方面,高中时可是经常锻炼演讲能力的啊)的市场工作,这是创业者一大任务。
  6. 此去经年,离职都一年了(从此不再有老板了,嚯嚯),越来越意识到执行力的重要性,还有时间的重要性。我写在房门后面的日程表也密密麻麻了,搬家之后需要找块好的白板
  7. 人生太短暂,来不及浪费。虽然我发觉好好养生能够长寿,但还是觉得人生是用来做正功的,不能用来消极、不能用来破坏、不能用来误解、不能用来……我讨厌“对不起”三个字,无论是我说还是别人对我说,因为这意味着负功,意味着浪费,意味着低效……所以,我的字典里不会有这三字。
  8. 喜欢听戏剧,是外公培养起来的,我很怀念我外公,记得看戏时他推我上台,老人家寓意就是政治上的“上台”,后来还上台演过太阳地球月亮三角色中既公转又自转的地球,所以我想当“球长”,呵呵。
  9. 喜欢听五六十年代歌曲,是老爸培养起来的,很单纯的感觉,老爸平常写的字也是毛泽东的斜体,但过年时乡邻们请他写对联时那可是绝对的端端正正。老爸辛苦了一辈子,所以我更要事业成功

  最近忙着找房子,折腾,哎……:

  • 商住两用?现在注册公司条件放宽了,只需民房就可以,对创业来说能省一分是一分;
  • 一居?很爽很舒服,但对创业的人来说有点奢侈,收入来源都保证不了呢;
  • 大主卧?和一居价钱差不了多少,还多是缺德的中介给隔间弄成六七室的,人杂!

  被房子这事耽搁了两天心思,还真没白花,得出了一条结论:挣钱、买房、娶媳妇!
  (推荐看一下:《崭新的二十岁》【09年美国伦理剧情片】,美国,IT,创业。)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