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爱我表走~

2009/10/26
  最近几天陪一个小弟逛北京,累垮我了(小样回到学校之后就远程损我老了,哎!今天就没出门了,还拉肚子,看看《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来打发时间,听着《Exodus》《Bressanone》《Eversleeping》《Tears》《Conpuest Of Paradise》《Morning Winds》《Annine’s Winder》《Concerning Hobbits》《The First Snowflakes》《The Wings of Ikarus》《A Woodland Night》《少女的祈祷》《夜上海》《黄昏放牛》《情人的眼泪》《三年》,抽空抽了抽从抽屉里抽出来的味道比以前好的中南海,买了两听红牛还是没有解掉疲劳);周六和小弟一小时之内冲上了香山,更累(幸好路上找了一家美女搭讪了两阵子,不然更累;被山顶会合的高中同学们恭维成曹老板、曹core,汗);昨天重阳又和一个法国海归师弟逛王府井(前天晚上刚和小弟逛过了,以后有机会在北京饭店包间总统套房,在长安俱乐部玩玩,在金钱豹吃饭,在天上人间宵夜;这次是远远地看见金钱豹,大伙都不敢去,我说了句“输不丢人,怕才丢人”,学弟学妹们大起胆子来奔进去了,看一下价位,更丢人地得瑟到鼓楼吃变态鸡翅了),和校友们(有85分以上的海归美女哟,我早说了我不缺钱、不缺美女吧~)K歌的时候一起吼了一曲《爱我不要走》,让我想起下面这段冷笑话。

  男孩女孩正在暧昧期的时候,女孩收到了美国杜克大学的offer。在机场登机通道口,女孩焦急的张望那个念兹在兹的身影。而当那张熟悉的身躯真的出现在自己身前的时候,女孩却不敢对视对方眼里的依恋。“如果你开口叫我留下,我就放弃留学。”女孩暗暗下定了决心。只见男孩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里面是一
块停针的机械表。男孩把表温柔的戴在了女孩的腕上,上好了发条,松手,停止的表针又开始了画圈。“是啊,每个人都会有新的开始,何必执着于此时此刻呢?”女孩想,甩甩手,快步走进了登机通道,心里再也没有一丝犹豫,只是一瞥间那个抽泣的背影稍稍触动了心弦。


  60年后,女孩已是雪染双鬓,正在波士顿的家里收拾着细软准备搬家。外面的美国老伴正在哄着孙子们乖乖坐进汽车。突然箱底的那块机械表赫然出现在了她的面前,记忆忽然回到了60
年前那个机场临别,“女孩”怔了一会叹了口气,擦了擦表面,给表上了发条,松手,停止的表针又开始了画圈……


  老伴在外面喊了多声没听到“女孩”回应,进屋一看,只见她拿着一块式样老旧的表泪眼婆娑。

  ——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当年男孩想表达的意思是:表(不要)走了……

附上昨天下午在世纪坛《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展会上拍的“飞行表”,酷毙了。(原图更清晰)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