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生命何其脆弱

2009/11/08
  周五出门去五道口拾年咖啡会朋友,回来时刚出西二旗城铁不远就不禁咳嗽了一声,后面经过那个小地点的人也都咳嗽了,有点诡异,当时我就察觉到了。
  当然虽然头疼眼睛疼,但我不确认是发烧还是烟抽多了的原因。只好躺下,睡吧……
  周六中午起来脑袋蒙蒙的,要不是因为心里有约,我想干脆不会起来喝水的。取消了和技术总监的碰头,确认是发烧了,口服了感叹号,接着睡……
  再醒来时已经是浑身烫,有时又感觉后背有点凉风,嗯,很明显了,发烧。我担心的并不是发烧,一年得一次小病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问题是这来得太猛了,担心是不是H1N1。
  周日中午起来赶紧上网查查附近的医院,TNND,没一家好的,将就去那个门诊部去看看吧。还是那个老大夫,什么病都看的,因为就他一个医生,另外一个收钱的,一个开药的。已经来了两个哥们,也都是感冒,还戴口罩呢,很明显是IT民工。他们要打点滴,每人花去了200多。老医生对每人的流程都差不多,张嘴,a……,体温,让你说一些情况,他已经在那给你开药方了。看了前面两位被“看病”的流程之后,我都感觉自己也能看病了。我没有要点滴,这东西水分大,结果还是花去了六七十。
  回来路上买了一个蜜柚和糖炒栗子,嘴里太没味了,况且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

=====================================================

  家里来电话,有个堂哥,石匠,代某一个临时上厕所的运输工暂管,机器倒塌,被砸,突然去世,周日下葬了。很震惊,想起过年时还和他抽烟说笑。

=====================================================

  类似这种非正常死亡现象在我身边还有好几起:我外公上山砍柴,跌了一跤,得中风,一个礼拜之后去世;我大姑也是因为不小心拗了一下中风去世;有个堂叔,被枕木砸死;有个同学的父母和小侄子遭遇车祸,母亲成植物人,父亲和小侄子去世;有个同学被狗咬了一下,去世;有人喝多了高血压而死;有人被电机抛起来摔死;有人结婚前一天走田坎上摔死;有人被电击死;有人被湖水溺死;有小孩在面盆里溺水;有人……

  生命何其脆弱!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