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时空点滴系列之5】三驳糊涂者

2009/11/19

【时空点滴系列之5】

三驳糊涂者


作者:曹志士
日期:2009-11-20
联系方式:Anewczs@gmail.com

忍了一天的垃圾小站,今天要花心思整合进开源代码了,不然工作量会把我压跨的,嗯,学会偷懒。
1、技术是如何和收入挂钩的?
(1)“Google 页面延时增加 0.4 秒,搜索量会下降 0.6%;雅虎页面延时增加 0.4 秒,访问量会下降 5-9%;Bing 页面延时增加 2 秒,收入会下降 4.3%。”
(2)“有家‘典型电子商务网站’,名叫 StrangeLoop Networks,自打抹了神油:每次访问页面数由 11 提升到 16,浏览网站平均时间由 24 分钟提升到 30 分钟,转化率上升了 16%,订单价值上升了 5.5%。”

Steve Souders: In Search of Speed 学习笔记

用上了Google Analytics,用来分析B2C等网站很跟现金挂钩。

10个Google Analytics使用技巧

电子商务(B2C)网站的Abandonment Rate

龚文详:B2C几乎全行业亏损

我原来在Gomez开发过类似Google Analytics的产品。下面一文也提到一词:bounce rate~

以速度为度量思考网站效果——Gomez案例

2、Google值得学习的是它的风格:一丝不苟。

Chrome OS 会议实录

谷歌18日推Chrome操作系统:中国团队参与研发

让Web更快更安全:Google宣布基于HTTP的新协议SPDY

3、我也想花点工夫看看《沸腾十五年》

中国互联网十五年的22个创新模式

4、豆瓣最近是尝到傍大款的甜处了,向QQ看齐也要搞平台。能够跨平台的买书,是各大平台自己做不到的事。——这也是人脉关系系统的优势。

豆瓣读书即将发布”购书单”新功能

5、Twitter的那些工作:
Twitter架构图(cache篇)

Twitter系统运维经验

6、下面这个,我“承认”多少是有点问题的,不只是我“认为”多少有点问题。

校园招聘:内地大学生的视野和实践有问题吗? – 旁观者 – 郑昀 – CSDN博客

7、我知道思践大哥的这篇文章是写给我看的,在他这篇文章诞生之前我们就在讨论这方面问题。在此谢谢思践大哥了!你们的虾米网很不错!是我的学习榜样!

关系型社区平台的成功要素

8、三驳糊涂者(糊涂者,其实也许是好心,但是还是打工者的思维,肯定不是创业者,起码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创业者。):
(1)已经有超过十人说“何不去找找李开复?”——可见开复哥哥PR做得比雷军哥哥要好,但是雷军哥哥创过业,与其卖给开复,不如卖给雷军,开复哥哥你行吗?开复哥哥也是不想再为别人打工而搞创新工场呢,我何必再去给他打工?更何况是以他自己已经不采纳的做法!
(2)投资人还有句诓人的话:“你不就是想做成这件事嘛。”嗯,的确,我是要做成,但是我不想做成之后成为你的!!!你只是我借力的一个对象而已!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只是一时缺钱而已,甭拐弯抹角打主意骗我出让主动权!
(3)也表跟我说:“瞧瞧马云,多气派,自己只拿百分之几的股份。”靠,马云只有一个,我不是马云,你再不说看看马化腾、李彦宏等等N多人?拿个例来说事,你以为我脑子糊涂好糊弄吗?Get out of my way! Now!

提到马云的小概率事情,不如看看下面的系列搞笑图吧。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这一刻,衰神附体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