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时空点滴系列之17】冤又怎样?

2009/12/04

【时空点滴系列之17】
冤又怎样?


作者:曹志士
日期:2009-12-4
联系方式:Anewczs@gmail.com

    晚上一哥们来电话抱怨说在国内某大公司如何如何委屈,想请我支支招。看在哥们真诚相求并不是顺面子的份上,我以被剥削过几年的经历卖起老啊,给老兄免费洗脑了几分钟。再加上其它电话,让我感悟起自己也真他妈的冤,用咱鄱阳的话说就是“时来风送腾王阁,运去雷轰荐福碑”,男人都是委屈撑大的,所以,也没什么好冤的。重要的是,你有Power,无论是to Revenge还是to Requite。瞧瞧Michael Jackson是怎么冤的就会平和些,到死都被冤又怎样?!
    再看看人家是怎么抢银行的:(抢银行水平的演讲

提前几周的准备;
– 首创 “casing”: 去银行踩点,画图,甚至假装记者去了解内部运行;
– 给每个人分工:谁放哨,谁在大厅,谁干金库,谁开车;
– 事先用仓库演习;
– 严格执行时间,规定的时间一到不管拿没拿到钱都必须离开;
– 侦查确定不同天气情况下的逃跑路线,并计算时间;
– 在车的仪表盘上粘贴精确到十分之一英里的地图;

Lamm 是怎么死的呢?1930年,他在印第安纳州 Clinton 镇抢完一家银行撤离时,车胎爆了。对这样的小意外,Lamm
显然早有预案。他和其他三人很快抢了一辆车,但这辆车很特殊上面有个限速装置时速不能超过35英里。于是他们又抢了一辆车,但这辆车的水箱漏了。他们又抢
了一辆,但这辆只剩下一加仑汽油。最后在警察追车过程两人投降,Lamm 和司机被击毙。所以准备得最完美的计划也可能有失败。

    安排得这么周密,还是逃不了小概率。
    抢银行都需要掌握Baron Lamm Technique,何况融资!

2、这个例子太经典了,教育我们什么时候将事情交出去,什么时候必须亲历亲为,因为任何人的KaoPu Index都不是100%且还是看人看事看心情动态变化的。产品经理,你是产品的母亲还是邻居?

说有个孩子晚上突然发高烧,孩子的母亲拜托邻居去找医生,自己照顾孩子。邻居去了很久一个人回来,母亲问邻居,医生怎么没来?邻居回答道,医生不在家,而
且没拿手机,外面又下雨!母亲只好跟邻居说,你来帮我照顾孩子,我去请医生。不长的时间医生就被母亲找了过来,邻居问母亲,你是怎么找的。母亲回答道,我
问了医生的家人,医生这个时间通常会去哪里,我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去找,好在我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找到了医生。屋外的风雨对我不算什么!

3、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单身吧?看看下面这例子,真不知道这哥们有啥好纠结的,供应曲线高于需求曲线啊,从2奶到N奶。所以说啊,麻烦都是自找的,画地为牢。([谈情说爱] 帮帮我啊!如何选择,纠结之中

在广州工作一年多来,期间认识了一些可以向结婚发展的人。我想找一个人结婚好好过,不想脚踏两只船,也没那时间、精力和财力,但又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自己的另一半了,希望大家给点建议。
本人湖南人,男,81年生,T硕士,175,虽说其貌不扬,但对得起观众,做公务员,年收入约为10万左右,家里条件不太好,单位有提供经济适用房的打算,只是时间漫长。
认识的人里面,一位是部门主任介绍的,她父亲在一个军方背景的房地产国企,目前负责一个房地产项目。而她也在这个国企的财务部门工作。家里在市中心区有房
子。此人的性格不错,就是长相一般,不丑,但不是一看就喜欢的那种。是我老乡,独女,但不娇气。比我小四岁,认识一个多月。
一位是同事介绍的,本市人,家里有两套房子,一大一小。自己在小公司上班,工作不稳定,经常换工作。长相比上面那位可爱一些。独女,典型的广州女孩子,感觉在生活习惯上有点不适应。比我小四岁。认识快两个月了。
一位是同事,不同部门,比我大四个月,因我是研究生毕业,比我早工作几年。人长得不错,脾气也好,一看就比较喜欢,但有过7个月的短暂婚史。据说是男人打她。是我老乡,父亲曾经是军人,后转业我们省某地一个局的正职或副职,现退居二线,家里条件可以。07年离婚后她在我们单位分房。
我该如何选择啊!

4、再看看这个职场求助:[职业生涯] 怎么办啊?求助(Jia Mi评论说:没事老实在家呆着,不能随便去度假村啥的)

这周末郁闷坏了,和老婆去密云一个度假村清净清净,结果遇到老板和组里新来的一个实习生,还住同一层。。。
楼道里撞个面对面。我尴尬得不行,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来了句:你们也来这儿啊?老板倒很镇定还跟我老婆寒暄了两句,那小姑娘都脸红到不行了,我赶紧拉老婆退房闪人。
明儿上班咋整啊,还得去老板办公室汇报工作计划
大家别劝我辞职啊。。再去找一份差不多的可不容易

5、Meebo CEO Seth Sternberg写的创业教训清单

No comments yet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