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人脉盛宴——记IT龙门阵100期庆典

2010/01/19

人脉盛宴
——记IT龙门阵100期庆典

 

作者:曹志士
日期:2010-01-19
联系方式:Anewczs@gmail.com

  参加IT龙门阵100期庆典,有两个主要原因:

    • 作为IT龙门阵的长期受众,我获益良多,就是在龙门阵的不断熏陶一下,我在09年基本完成了商业化的过渡,正如我在互动环节第一个发言所说:我是炳叔看大的。也学了点炳叔、刘兴亮名博的口才,虽然发言时还是有点紧张,那是激动呐。

  下面我就详细谈谈我是如何在IT龙门阵100期庆典中经营人脉的,实战呐兄弟!

    1. 我12点15分就到场了。这个大家会好奇,那么早干嘛?理由很简单,先到为王,尤其是这种沙场秋点兵式的庆典。你不仅可以看到炳叔是如何加速吃午饭的,还可以看到直爽的马刚保镖是如何安排流程的,可以琢磨人家怎么办活动。虽然我以前也办过,但换个角度还是能学习到不少而且更深刻。
    2. 我有时间好好认识一下主办方。是大度咨询的董晓梅美女领我进场的,第一个!当然对我印象更深了,以前我们也面熟过。还有一位就更神来之笔了,那就是:
    3. 我有机会深入拓展人脉关系。挑好前面几排中间的战略有利座位刚坐定,一位婀娜的身影就从我眼前飘过,她正在排练演讲,字正腔圆。瞧,又多了一个旁观学习机会吧。重要的还不只是这些,她听女同事讲需要扎起头发来显出耳环,我则建议长发飘飘好看,嗯,被鼓励了:“男生对美女的审美观好一点”,呵呵,美女主持人就是会经营人脉啊,显然对我很凑效。于是攀谈起来,王丹,腾讯的,请教她是不是学播音的,一聊,居然是华工校友!这可不就多了一个相当靠谱的人脉关系嘛,并且校友乐意介绍更多的化工校友来认识,嗯,一个萝卜带出一串啊。
    4. 我抢到互动环节的点对多的发言机会,积极拓展人脉。这对创业者来说是多么好的宣传机会啊,我表明了文章开头的两个主要原因,时间紧,没来得及阐明我做的产品的具体内容,也好,现在还是alpha阶段,宣传的同时也需要保点密。
    5. 我居然在第一批就中奖了,用奖品来优化人脉关系。昨天接老爸电话还在想过年时给他带个菲利普的电动剃须刀,没成想今天就抽到了,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啊。另外一个奖品是绑定了账户信息的视频优盘,哈哈,送给坐我右边的上任老板罗建光罗总,清华计算机博士,一届不到50位的精英,我邀请他来拓展人脉的,我们公司是傲视环球,做p2p视频的,这奖品对他可就是真正的正好啊!
    6. 我是如何和投资人套磁的?有没有注意到,大家都在向盛大的投资总监吴静美女,由于她坐我前排左边,害我脚都被踩了几次。我没有像大家那样猴急猴急地向她介绍,而是不给她名片,同情地问:吴总(记住我没叫美女,真正的美女对这个不感冒滴)您收这么多名片需不需要管理一下啊?接着就把我的人脉关系系统顺水推舟地说给她了,写博客的前一阵子已经给她发email详细聊了。人那么多,即使不面盲,也不会有很深刻的印象,况且人家是占主动地位的投资人,何况是美女,早就把那些名片有当没有持有的态度了。
    7. 我是如何和后排美女搭讪的。嗯,的确是美女,就是那位“被”报手机号的任姑娘,大家可能还不知道她更详细的情况吧?我来满足一下大家,记住要厚道啊,要回帖!她来自王昭君的省份,今天刚被Unotice从大公司挖过来。Unotice大家知道不?下面来科普一下:“Unotice企业舆论情报系统 是将搜索引擎技术应用在企业情报服务的一次创新。系统能根据用户预定的监控关键词在5分钟以内发现论坛、媒体、博客里的信息,并及时报警。为企业构筑竞争的长城防线。”是屈伟陈瑜夫妻俩和祝志军老师等一起开的公司。屈伟知道吧?不知道的话你得给人脉关系系统交费了,堂堂CEO,他武大高才生,和我同一年毕业,不过在大学里已经和雷军一样尝到了写代码换生活费的滋润,两三年前就靠几万行代码赚了百万,爽歪歪啊,后来就开了这家公司,现在已经盈利了。陈瑜就是后来上台领奖的那位美女,任姑娘就是他挖过来的销售副总,第一天就干活?No,第一天之前就已经完成了一笔大单啊!!!很是羡慕他的团队啊,祝老师什么时候给我整两人啊?靠谱的人推荐的人脉往往也靠谱
    8. 我是如何知道这么多的?很简单,我利用了现有的人脉关系滚雪球式地系统地开拓。
    9. 好吧,最后就再透露三点人脉关系系统的基本功能
      • 量化管理
      • 高效开拓
      • 科学优化
    10. 需要用人脉关系系统的话,请联系我:Anewczs@gmail.com, Anewczs@qq.com,我会当你是宝贝用户来呵护的。


我和罗总在翘首以盼。

第一次上台:互动环节第一个发言。

第二次上台:领奖品,腾讯网副总编辑马立先生颁发的3等奖 菲利普剃须刀+迪士尼播放器。

再看看大家:
dsc_0364.jpgdsc_0366.jpg_dsc1585.jpg_dsc1543.jpg_dsc1621.jpg_dsc1601.jpg_dsc1596.jpg


_dsc1576.jpg
_dsc1666.jpgdsc_0301[1].jpgdsc_0300.jpg

One Comment leave one →
  1. nancy permalink
    2010/01/21 22:34

    果然是盛宴!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