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有这么难么~”不再

2009/03/01

 

标题:“****有这么难么~”不再

 

作者:曹志士

日期:2009-3-1

联系方式:Anewczs@gmail.com

 

翻出以前刻的音乐碟来,光驱呼呼转的声音差点盖过了音乐,但吴宗宪一曲《给我一个心疼的理由》硬是让我正敏感的情绪起伏起来。(其实感情起伏也是一种享受,只要可控。)

最近令我感慨的并不是工作难找——我推了一个机会,“成千上万”个机会涌上来了。令我沉思的是“谈个恋爱咋就这么难呢?”我的口头禅是“****有这么难么~”,好像是模仿《色戒》里易先生说的。(现在反思起来:王佳芝在第一次约易先生下馆子时那抽烟的神情让我也模仿起抽烟来的,原来这是我抽烟的原因啊。)

 

 

手头上有很多事(不下于五件大事)在同时开展着,希望自己有能耐把80%的都做得有始有终,60%的都做到OK20%的做到尽善尽美。

 

正子和冬霞两人的新作《松下门前那棵树》是BeePub老板张业宏送我的好礼物之一,几乎每篇都能启发我,适合每天看一篇,今天出门时就顺手带上,居然一连看了十几篇,其中《不做钱奴》一句松下的话给我很到位的帮助:“不要每天在想如何为赚钱而赚钱,只有盗贼整天想赚钱,结果他赚的钱最少。只有勤奋而忠诚地工作,钱是会自己找上门来的。”我想谈恋爱亦如是。以后不会再说“有这么难么”了,我想。

No comments yet

留下评论